纸月亮的愿望

夜半码字 法力无边

【虫铁】去暗杀公主的骑士一见钟情了怎么办 答案:结婚

童话风
傻白甜
微盾冬
这个是小虫视角
应该还会有一个妮妮视角

〔Peter Parker.〕

“骑士大人,请您一定要帮帮王国内无辜的百姓,他们需要一个好的君主!”
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用绣花手帕使劲擤着鼻子,夸张地痛哭流涕着,也不管周围的人纷纷看了过来,“噢,我实在不忍心看孩子们挨饿,可Stark公主实在太可恶了,他增加税收,抢走田地,他——”
“好了,请镇定些,亲王殿下。”年轻人安慰地摸了摸怀里的孩子。那个小女孩缩在骑士大人的怀里,偷偷地抬头看他——上帝,骑士们都这么好看吗?她真嫉妒Tony公主。
“既然他做下了这么多违背公理的事情,”Peter Parker抬起头,浅棕色的眼睛明亮坚定,“我就一定会推翻公主的王政。”
“噢,Stark王国有您这样正义的人是多么有幸啊!”亲王露出一个极尽欣喜的笑,厚厚的肉堆在皱纹旁边。他立刻掏出一张纸,塞到Peter怀里,擦着汗说:
“这是城堡的地图,刺杀公主之后,里面数不尽的金银财宝都会是您应得的赏赐——”
“好吧。那您呢?”Peter把地图放入铠甲怀里,疑惑地看着中年人。
“我?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您知道的,不得不参加的那些宴会啊什么的,老天我可真讨厌那个,”亲王大声地抱怨,可下一秒又弹了起来,催促车夫道,“不行,我要错过Barnes家小James的初次社交舞会了——他可真是个小精灵——可惜被Rogers家的大儿子盯得死死的,哎呀,快走——”
华贵的马车在亲王的催赶下匆匆向前驶去,升腾起一片尘土。
Peter替小女孩捂住口鼻,咳嗽了两声,然后挥手与她告别。
转身,恢宏古老的城堡巍峨伫立在繁荣的王城中央,Peter Parker攥紧拳头,向那位十恶不赦的公主前进。

Peter一路潜行。城堡里并没有亲王说的那样卫兵松懈,而是守卫森严,精兵强将处处都是。Peter一路上不得不悄悄打晕了好几个自己的同僚才得以摸进公主的卧室。
年轻的骑士紧紧贴着墙壁,屏气凝神,在打开门的一瞬间闪了进去,又快速把门合上。
然后他背对着公主的闺房,却不敢转身。
这是一个还未婚嫁的公主的房间——天啊他真是做了一件会被人吊起来打的事——可这是为了那些吃不上饭的孩子们——转过身去,你个胆小鬼——
Peter深吸一口气,猛地转过身,慢慢睁开紧紧闭着的眼睛。
公主的卧房与他猜想的大相径庭。
没有传闻中极致奢华的饰品和生活用具,这只是一间很宽敞却很简洁的卧室,甚至没有一点公主的影子。也没有那些流传于地下的带点颜色的传闻——据说公主到了这个年纪不肯嫁人,就在自己奢靡的宫廷内养了十七八个男宠,每个都像女人一样美丽。他们挥霍着公主的赏赐,就连香水都要每天换一种,弄得大臣们开晨会的时候恨不得离公主几十英里远——这里当然不存在什么男宠,也没有什么熏死人的香水,也不知道那些传闻是怎么编的这么稀奇古怪的。
但空气里确实有点很淡的清香——像是他在清晨里看见的鲜花与小雏菊,露珠在那些洁白柔软的花瓣上像珍珠一样动人。
不管怎么样,公主不在卧室。按照亲王所说,Stark公主懒惰倦怠,每天要睡十多个小时,这个时候应该早就该呼呼大睡了,可空旷的卧室里此刻空无一人。
骑士发愁地掏出地图,不知道该何去何从。突然,他听见门口传来说话声,由远及近,他瞬间一个翻身躲进公主的大床下——感谢Stark公主的长长的床单与床幔,他躲得十分隐蔽。
“……Tony公主还在实验室里,看来今天晚上又要熬夜了——难怪没人愿意娶公主,公主也没兴趣——”
“别乱讲话。公主上次让工匠锻造出来的护甲真是太精妙了——不愧是Stark老国王倾尽心血的孩子。”
“我没别的意思——这样让公主一直领导着王国也不错——可外面总有那些难听的传闻——”
“唉,那些可恶愚蠢的亲王,把乱七八糟的事全嫁祸给Tony公主……”
声音和脚步声渐渐远去了。Peter松了口气,从床下爬出来,有些狼狈地整理着自己。
现在他开始怀疑亲王的话了。有关于Tony Stark公主殿下的风言风语从老国王离世的那一刻起就没停过——奢靡,怠政,愚昧,冷酷——尤其是几位亲王,先是不停地向公主介绍那些遥远国家的王子与伯爵,几次失败后,又对外口风一致地控诉公主的种种暴行——虽然大多无从考证,但时间一久,大家也渐渐怨声载道起来,认为现在贫困的生活与公主离不开关系。
其实理清关系想一想,公主真是冤极了——
Peter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飞快逼近,然后有人粗鲁地一把推开门,脚步响了两下戛然而止。
Peter差点又钻回床底下去。
不,谁都行,别是他——Peter僵硬地缓缓转过身,面对来人——
传说中奢华丑陋的Tony Stark公主,此刻挑着一边眉,身上简洁的裙装甚至带着不知道是什么的黑灰,他身形挺拔,玫瑰色的嘴唇抿出对陌生人满怀警惕的弧度,浅棕色的眼睛里有一圈小小的光环,好像有什么浩瀚而璀璨的东西藏在里面——
哦,上帝——可怜的骑士有点喘不过气,他脑袋发晕,看着那双蕴藏星河的眼睛迷迷糊糊地想——可没有人告诉我Tony公主还会巫术——他现在移不开视线而且快心脏病发了——
“……你是谁?”Tony慢慢地挪着步子,不动声色地扫视这个人“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这个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这十有八九是刺杀他的人,可现在他没有趁手的武器,而这个年轻人——看上去傻乎乎的也没有要打他的意思。
“哦,我,不,Tony……哦不对,Stark公主殿下,我,我是Peter Parker,我是来……”
骑士舌头打结,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吭吭哧哧地最后涨红了脸,低下头不敢再去看Tony。
从来没见过这么笨的杀手——Tony忍不住在心里啧了一声,以为这个笨手笨脚的孩子就能刺杀自己,他真该去给雇佣他的人来一个带着钢铁手套的直拳——实在是太瞧不起他了吧。
“听着,kid,我现在忙得很,我不管你是来干什么的,现在先离开我的卧室好吗——?”Tony干脆绕过杵在原地的年轻人,拿起图纸,又走向门口——回头,对骑士挑了下眉:
“还是你想赖在公主的卧房不想走?”
年轻人冲出来的速度可真快。
Tony自顾自地走向工作室,身后的年轻人犹豫了一下,亦步亦趋地跟上。
“你还想干嘛?”
Tony有点惊讶,皱眉问道。
“……Stark公主殿下,”Peter深吸了口气,昂首对上那双眼睛,“我之前受到恶人的蛊惑,受命来刺杀您——希望您能在降罪之前,查找出真正想害您之人,免受诽谤和非议。”
Tony Stark停下脚步。第一次认真地看着这个从天而降的年轻人。
很年轻。太年轻了,几乎是一个孩子——可正因为他是一个孩子,才有那样清澈和正气的眼睛。
“好吧,小罪犯,先来和我说说谁派你来的吧,”Tony望了一会他,然后走进工作室。又探出头来,玩味地看着在门口踌躇的骑士——
“进来,我还有事要做,没空给你单独排一个晚上的行程和你谈心。”
Peter走进来。不安地瞥了一眼看到工作台上的图纸,大男孩的眼睛亮了一下 脱口而出:
“您想用锻造生产线来取代手工锻造技艺?”
Tony惊讶地看向男孩,男孩反应过来,红着脸小声辩解:
“我爸爸提过类似的猜想……”
“……是的,聪明的小伙子,”Tony露出一个笑容,眼角的疲惫都散去不少,整个人像是闪着光——
“很久没人能和我聊聊这些了。”

于是几个小时后,巡逻的卫兵在听到Tony公主的工作室里有谈笑讨论的声音时,吓得差点把剑扔到地上——要知道从老国王还在时他们就被灌输一个真理——不要随便进Tony公主的工作室,曾经有一次老国王不小心在公主午睡时在工作室里碰掉了当时他研究的小玩意儿,公主可是连自己父亲都没放过。第二天晨会时所有人坐下去之后就站不起来了,最后老国王不得不一手扶着厚重的椅子一边好声好气地求Tony公主把强力胶水的溶解剂拿出来。那次晨会曾被戏称为“公主胶水事件”。
究竟是哪位奇人能进Tony公主的工作室,还相谈甚欢的?卫兵感叹又崇敬地看了紧闭的门一眼,继续巡逻去了。
而一边说着“没空排出一个晚上的单独行程”的Tony公主拉着Peter聊到深夜,要不是骑士大人为了Tony公主并不存在的名誉坚持“未婚嫁的公主深夜不能和未婚男子独处一室”,Tony觉得他能和这个小伙子聊到太阳初升。
“如果有了什么新想法,来找我!”Tony公主在城堡门口挥手,“我有了什么问题也会去找你的!”
Peter用力点点头,眼睛因为克制不住的笑意弯了起来。Tony因为那个笑盯着骑士离开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为止,才转身回去。
公主那天晚上第一次思考起结婚的问题。
不嫁到遥远的国度,不嫁给手握重权的权贵,嫁给一个自己国家的小小骑士,既能保住王位,也能巩固政权,说不定还能挽救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声誉,简直不能更好了。
当然,那个小伙子很聪明,能和他聊的来,眼睛亮起来的时候很好看,笑起来很可爱,也勉强算一点点原因。
就这么决定了。Tony公主对自己拍板。同时对自己说结婚的念头一点也不仓促,这是他早就深思熟虑过的,正好Peter Parker出现了并全部符合而已,也更不是因为连一个晚上都不想再看到他独自离开。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精心打扮过的Peter Parker无比挺拔和英俊地出现在城堡门口,有点忐忑想着今天就坦白心意会不会显得太急躁和仓促,免得Tony不相信自己的一见钟情。
然后他就被一群皇家卫兵夹着进了晨会。茫然地看着各位大臣仿佛吃了一盘放了十天的酸乳酪蛋糕的表情,然后看着身着合体端庄的宫装的Tony公主,优雅地走来牵住他的手,让他在一张写满了密密麻麻小字的纸上签字。
上帝,就算这张纸上写了马上要砍头,Peter也会签字的。
一只手又不敢用力又不想松开地握着公主的手,另一只手抖着签下了字。在他落笔的一瞬间,他分明听到一阵压抑而整齐的抽气声。
Tony满意地看着骑士端正的签名,将纸卷好,系上红丝带放入银盘中,他宣布道:
“婚礼从明天就开始准备,请你们做好自己相关的工作。”
Peter感受到他身后一片死寂,却在关上门的一刹那爆炸出了惊人的嚎叫和争吵。他被惊得一震,攥紧了手里的另一只手。
Tony却并不在意,“习惯了就好。以后你必习惯这个。”龇了龇牙,“轻点,kid,你劲可真不小。”
Peter下意识地松开手,然后站住了。
Tony走出几步,回头看他。
“怎么了?”他眼中有些试探和隐藏极深的忐忑,只有在面对这个认识了不到一天的小伙子身上他才会觉得不确定。
Peter抬头,几次张嘴又闭上。弄得Tony几乎想把那张皇家作证的结婚协议书拿来毁掉了,然后他看到这个对他永远礼貌带着几分害羞的男孩突然向前大跨一步,闭上眼睛,含住了他的唇。
吻。轻轻的,不激烈也不热情,只是暖暖的,湿润而柔软,像花瓣与露珠一样相贴,几秒之后就又分开,Tony却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大脑快充血到神志不清了。
“天啊,Stark公主……”Peter环住他,颤抖着吐出一口熨烫的气,“Tony……我在做梦吗?”
“不,恐怕不是,”Tony干巴巴地回答,几乎感受到他们心脏相贴的地方的震动,“结婚协议也签过了,你别想跑,要不然我就全国通缉你。”
骑士闷闷地在他肩膀上笑出了声,然后有温热的湿润顺着他们脸颊相贴的地点慢慢地滑下来。
“……Tony,我发誓,”骑士拉开距离,凝视着那片第一次就让他沉沦的星空,这一次,他在那些旋转的星光中,看见了他自己的倒影。
“我对你至死不渝。”〔*〕
尊贵的公主看到雨后的狭窄天空里,自己占据了小小骑士的整个世界。
他吻上去。
“……我承诺,我会深爱你,慰籍你,尊敬你和……”
“守护你。”〔*〕

-〔Peter小骑士和Tony公主的童话〕End-

〔*〕:骑士宣言的最后一句,“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参考英国王室凯特与威廉王子的婚礼,跟随已故王妃戴安娜的誓词,没有提到顺从丈夫,而是承诺深爱,慰籍,尊敬和守护。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