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月亮的愿望

夜半码字 法力无边

【all金】国王游戏 Part.3

part.3

银爵 丹尼尔本章出没

旧友设定

本来想写傻白甜爽文的 怎么越写越长( ´∵`)

金本来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
被全校人欺负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大概。
他相信自己敏捷的身手和聪明的头脑,也坚信学校的同学肯定不全是像昨天的那一票神经病。
怀着这样的信心和警惕以及加上一点点格瑞的护送震慑,金平安抵达自己的班级,并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会没事。
……但在刚和格瑞分头就被从天而降的水桶淋了一身这种事可以不用说了。
金沉默地站在班门口,袖子和帽子都在滴滴答答地往下滴着水,手臂上的绷带被彻底浸湿,凉意一点点透进来。全班人默契地一齐转头盯着他,有人面无表情,有人露出期待的笑容。紫堂幻坐在教室角落,见此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
“哪个傻蛋堵在这啊,赶紧往里走!”
猝不及防被人推了一把,金趔趄了一下才站稳。有点气闷。身后的人不依不饶,继续伸手想去抓眼前这个Joker的帽兜,打算在上课前活动一下。他一脚往金发男孩的小腿踢去。
金毫不犹豫地转身闪开,身后的人没料到他竟然会躲开,立刻大叫一声,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金退到几步外,警惕地看着他。
那个人恼羞成怒地爬起来,横冲直撞地冲过去,一片低低的惊呼声响起。紫堂幻一直担忧地看着这场闹剧,此刻震了一下,在课桌下捏紧了拳头。
金也捏紧了指关节,发出一声轻响。他摆好还击的姿势,蓄势待发地盯着冲过来的人,眼里闪过一丝勃发的怒气。
“你们在干什么!”
严厉的声音骤然闯入一触即发的教室内。对方听到声音立刻顿了一下,恶狠狠地瞪了金一眼,随即转身不情不愿地闷声说:
“没什么,丹尼尔老师……就是和新来的同学开个玩笑。”
一个十分高大的男人走进教室,银白色的长发整齐地收在衣服里。镜面一样的金色瞳仁穿透人心一样地看着二人。那个男生感觉一阵毛骨悚然,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金放下手,觉得眼前的人莫名有点眼熟。
丹尼尔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他,转头面向金。
金发男孩抬起头,很熟悉的一片蓝色猝不及防地闯入——他恍了一下神,很快又恢复平静。他露出一个很温和的微笑:
“这位同学,要不要先去把衣服换一下?”余光触及湿透的绷带,他微不可见地蹙了一下眉,“第一节课你可以请假,去医务室换一下药吧。”
“呃,好,谢谢老师!”
金赶紧松口气。学校的老师还是很通情达理的嘛,他顺从地走出班级。丹尼尔走到门口,转身看着静默的全班学生,声音很淡:
“你们私下玩的游戏学校默认,但别太过火。记住,学校一直在关注你们,你们的一举一动我都看的清清楚楚。”
丹尼尔离开教室几分钟后,教室里渐渐响起越来越大声和惊疑不定的讨论。紫堂幻悄悄松了口气。

“……这里就是医务室了。”丹尼尔停下脚步,看着金对他道谢,然后就转身准备离开,有些无奈地再次发声:“……金,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啊?”金卡壳了一下,一脸懵地回头看他。
丹尼尔叹了口气,耐心地提示:
“前年和去年的暑假,你姐姐搬家还有课业研究,还有我去年过生日的时候你——”
“……啊!”金猛地睁大眼睛,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你是老姐的朋友!”——那个被老姐经常拉来做苦力的白毛男……怪不得那么眼熟。
“想起来了吗?”丹尼尔笑着说,“上次生日后我就没见过你了,你姐姐说你转学来凹凸中学了,和我打过招呼说要好好照顾你。”
金有点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上次丹尼尔的生日聚会老姐说带他去吃好吃的,结果丹尼尔这个寿星都差点没能金嘴下抢上一块蛋糕吃。
而且他都多大了,能不能别老把他当小孩——还托人照顾他——虽然现在对于他来说丹尼尔确实是天降正义一样及时的存在。
丹尼尔看着男孩热切的眼神,咳了一下,轻声问道:
“……金,你是不是拿到了Joker?”
“……嗯。”金闻言立刻焉了一样地低下头,嘟囔着,“倒霉死了——”
“没事,我答应了你姐,会照顾好你的。”丹尼尔把手轻轻放在男孩的肩上,“你自己也要小心。”
“嗯,谢谢丹尼尔……老师。”
丹尼尔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可以进医务室了。
门在他面前关上,半响后他转过身,沿着走廊离开。
金,你真是……一点没有变啊。
金色的眼睛很淡地闪过一丝笑意。

“……好啦,下次不要这么不小心了哦,”和蔼的医务室教工有些责备地看了他一眼,将绷带的结打结实,“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上次那个男孩也是的,怎么就不能注意一点保护自己呢……”
“嘿嘿,谢谢您,那我回教室了!”金连忙从教工的絮絮叨中落荒而逃,隐约还能听到她在喊着“记得把湿衣服换了不然会感冒”。
可他又没带衣服,去哪换啊——金发愁地看向窗外。外面阳光灿烂,空旷的操场显出一派难得的宁静与恬然。
金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他看了看表。离下课还有半小时。思及此,金悄悄跑下楼,来到阳光最明媚的一片树林旁,就地躺倒。
……然后开始晒自己。正反面都晒晒,跟晒咸鱼差不多……
湿乎乎贴在身上的衣服一直透着凉意,现在终于开始一点点回暖。金呼了口气,有点懒洋洋地眯起眼睛。
突然,感觉耳畔一点细微震动和落地声,金睁开眼睛。
对上一双大大的猫瞳,琥珀似的倒映出他的脸。
金和猫对视了两秒,小橘猫奶声奶气地喵了一声,金认输似的挠挠它的下巴:
“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啊……”说着金抬起头,看到一个不该出现在树上的庞然大物,他猛地弹起来,“我的妈啊什么东西!”
“嘘。”那个人利落地翻身落地,轻柔地抱起准备溜走的小橘猫,一下下摸着它细软的毛。金愣愣地看着这个人与冷硬的外表完全不符合的动作,直到对方抬起眼看向他,摸猫的手顿了顿:
“……金?”
“…………”金感觉简直懵出极致,怎么每个人都认识他,他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有名,以及这位看上去很冷漠的黑皮白毛兄也很眼熟啊为什么!
“……银爵。”
“…………”
“……彼得,三个月的黑色高加索。”
“……啊!”金猛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在对方面无表情的注视中激动地说,“我想起来了!是在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的……”
“小声点。”
“哦哦哦好的,”金赶紧压低声音,凑过去小心翼翼地摸了摸银爵怀里的小橘猫,“彼得现在还好吗?当时我搬家的时候他好像也就四个月,差点把他抱走……”
“很好,很能吃。”银爵简短地回答,冰冷的异瞳中闪过一抹柔软,“他现在很大了,抱不起来了。”
“那就好,哎……”金感觉眼眶突然有点湿意,赶紧疯狂地眨眼掩饰,“那你还在那里做义工吗?”
“嗯。”银爵看了眼金发男孩的发旋,那看起来像一个小小的温暖的鸟巢,“现在离得远了,去的少了。”
“嗯,”金点点头,闷头带着点鼻音说,“……下次带我去看看彼得吧,我搬家之后就忘了怎么去那里了,找了好几次没找到。”
“……好。”银爵看着他微红的眼眶,熟悉的感觉涌上来。金发男孩突然消失的那几个月,他常常抚摸着高加索犬,听着它呜咽似的鼻息和湿润的眼睛,也感受到那种难以平复的失落多么难熬。
“……他一直很想你。”
“嗯,”金揉揉鼻子,“我也很想他。”
沉默了一会,小橘猫细声细气地喵呜着,银爵看着他半湿的衣服和手臂上新换的绷带,微皱了下眉。
“怎么弄的?”
“别提了,郁闷死我了……”金倒回草坪上,手盖着眼睑,“你们这个破学校搞的破游戏,我昨天刚转来什么也没搞清楚就拿到了那个Joker……还和人莫名其妙打了好几架,今天一大早又被劈头盖脸淋了一桶水……这一个月怎么过啊——”
银爵看着躺在他面前的金发男孩——阳光铺撒在他身上,带着水汽的衣服贴着皮肤,勾勒出少年的身形,缠绕的绷带和并不健壮的四肢显得有些脆弱,胸口微微起伏着,带起一点微妙的弧度——手里的小猫有些尖利地叫了一声,他回神,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用了几分力,他松开手,小猫跳下来,凑到金脸颊旁。
他睁开眼睛,那双看来像小动物一样的蓝瞳带着一点点雾,很快又清明起来,因为小猫的亲昵弯出一个很柔软的弧度。
“……起来。”
“啊?”
“我有衣服,去换。”
银爵说完,转身自顾自地走开。身后传来金咋咋呼呼的声音,然后有点慌乱的脚步匆匆跟上。

下课铃响,安静的教学楼里瞬间沸腾起来,学生们嬉闹奔跑的声音在走廊回响。
然而当金回到班里的时候,整个班却像被按下暂停键一样静止了。齐刷刷的视线一瞬间集中到他身上。
金一步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浑身紧绷着提防偷袭。很意外的是所有人却像见了鬼一样,他一靠近就飞快地闪开一步,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或者说是他的衣服。
金坐下来,紫堂幻在他左手边,侧着头咬着牙几不可闻地问:
“……金,你去哪偷的衣服……赶紧还回去你知道这是谁的吗……”
“知道啊,”金也压低声音,可奈何教室里静得像停尸房一样,他的声音还是很清晰,“银爵的啊。”
“那你……”紫堂幻懵了,愣愣地看着金努力把整个大了一圈的袖子卷起来。
“银爵借我的,之后洗干净还给他就好了。”
紫堂幻如遭雷击,嘴巴张的大得可以塞个棒球。
整个班更是如同被被集体电击一样,一阵整齐的抽气声。
半响,紫堂幻勉强平复心情,把手机拿出来推到金面前,小声说:
“这个先放一放……刚才校园网炸了你知道吗,嘉德罗斯说你——”
诡异的气氛被门外突然响起的嘈杂给打破。离门口近的几个同学惊呼起来:

“格瑞和嘉德罗斯打起来了!”

-tbc-

评论(7)

热度(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