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月亮的愿望

夜半码字 法力无边

【柒七】门外


西子绪的 死亡万花筒 设定 侵删

完全不懂粤语 全部词汇来源于百度

第一次写柒七辣眼ooc

快秃头了没捉虫

-
-

“阿七啊,再给我带几串鱼丸吧,多加麻多加辣……”

“鸡大保,我这都到门口了,你电话也不早打,”伍六七拎着一袋串子,几瓶啤酒随着他的动作叮叮当当地撞在一起,他埋怨着:“磨磨叽叽,你还是鸡中之霸,鸡霸你个头……”

那边鸡大保吵吵嚷嚷的声音却很突兀地安静下来,伍六七皱了皱眉,快步拐进巷子里大声喊了两嗓子,然后嘟嘟囔囔地挂了电话,想着下次拿了酬金一定要让鸡大保换个手机,这都什么玩意儿了断线断得这么彻底,然后把满满的袋子往手里提了提,接着往里走。

走了两步他突然觉得不对劲了。

太安静了。一种微妙而毛骨悚然的感觉爬上了他的脊背,伍六七下意识地猛然回头:“以气御剪——”

口袋里的剪刀飞掠出来悬在空中,快得差点把他裤子划破。

什么也没。没有想象里偷袭的人,只有一片漆黑。

伍六七再往前看去,彻底懵了。

熟悉的的小巷没了影子,一条阴森森的走廊带着十二扇突然出现的铁门,诡异的寂静落在他身旁。

“顶你个肺……”伍六七愣愣的,“这怎么搞的?瞬间移动?”

站了半天,他才小心翼翼地过去扯了下门,一拉就开。里面不是黑暗,却什么也看不清,好像有什么吸引力似的,等伍六七回过神来,他就进了门。

身后的铁门在他跨进来的一霎那消失了,伍六七赶紧看了看周围,发现自己站在一片老式居民楼下面的空地上,头上是交错杂乱的电线,几个斑驳的健身器材地在昏暗的余晖里投下沉重的影子,傍晚本该是整个小区最热闹的时候,可伍六七什么也听不到,整个地方阴森森得像没有一个活人。

不远处一栋居民楼的门口好像有人影,伍六七毫不犹豫地拔腿就往那跑,嘴里碎碎地骂着见鬼了,买个烧烤还能撞鬼,今天晚上就不该出门。

跑近了,才发现有好几个男男女女聚在一起,有几个人还在大叫大嚷,夹杂着哭声传出去老远。

“我要回家!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把我弄出去!”一个小个子的女生一边哭一边尖声叫着,苍白的脸上满是泪痕,“你们太过分了!我要回家!我要报警!”

“别哭了,这里你出不去的,还报警。”另一个年轻人懒懒地说,其余几个人都一脸沉稳,也对这几个看上去惊慌不已的人满脸漠不关心。

“你们不就是要钱吗!一个个都他妈吓唬谁呢!”另一个一身叮当的潮男暴跳如雷,骂骂咧咧地从钱包里甩出一叠钞票,“拿走拿走!赶紧把我带出去!”

可没人理他,几个人都像看弱智一样看着他,眼神里轻蔑带着怜悯,他勃然大怒,上去就想动手。

“我劝你最好老实点,要知道新来的很容易死的,保不齐马上你就交代在这了,这里可没人保你。”一个很成熟的女人冷冷地说道,余光里瞥到跑来的伍六七,话顿了顿,微妙地看着他。

伍六七跑得气喘吁吁的,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这样看着他。

“……各位靓女靓仔,干嘛要这么看着我的啊?”

听到伍六七的话,那个女人眼神更复杂了,嘴角还抽了抽:“……你第一次进门?”

“进门?进什么门?那个大铁门哦?”伍六七摸不着头脑,“我买完串回来就发现路没了,一排大铁门,随手拉了个就瞬间移动进来喽……”

又一片沉默,潮男的骂骂咧咧和女生的哭声细微作响着,终于有个人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位小兄弟,好像真没搞清情况啊,”一个中年男人站了出来,脸上忍着笑,视线落到伍六七手上,“怪不得还带了这么多……吃的。”

伍六七随着他视线看到自己手上,顿时嘴角也一抽。

妈的一路带惊吓带狂奔的手里竟然还拎着那袋子重麻重辣的烧烤串,一手还攥着那几瓶啤酒,他看上去活像来看世界杯的。

伍六七感觉这张帅脸都丢光了,别人穿越进来都快吓死了自己还死攥着几个串不放,一副饱死鬼样子做了个十成十。他打了几个哈哈就赶紧往人后头钻,抹了两把汗,手抽空摸进口袋,摸到剪刀冷硬的触感后松了口气。

那几个和他一样“新来的”就没这么镇定了,哭成一团吵着要回家,潮男更是大吵大闹没人理他之后,一怒之下冲了出去,叫嚣着要自己回去。

那个中年男人皱起了眉,还算好声好气地喊道:

“别乱跑,你出不去的!快回来这里,你去那里只能是个死。”

潮男啐了一口,骂了句脏话就头也不回地往外冲,伍六七才发现自己来的空地被一片浓雾包围,那潮男走了两步就不见身影了。

中年男人叹了口气,那个成熟的女人却冷哼了一声,“找死的家伙。”她身旁站着个清瘦的男生,脸色很不好看,却一直很安静地看着,眼底深处有散不开的恐惧。

伍六七扫了一眼,发现加上跑掉的潮男,一共有十一个人,已经隐隐有抱团的趋势,成熟女人一直跟身边的小男生低声说话,中年男人身边已经围了几个人,还有比如现在。

“这,这位先生,”一个长发女孩走过来,脸很正,看上去楚楚可怜的,她小声对着身边的人说道:“我第一次到这里来,真的好害怕……你能不能跟我一起走,我保证不添麻烦……”

伍六七斜着眼看,心里想着哇靠正妹哎,他也想有正妹倒贴,可惜在这里他好像也是菜鸟一个,不惹麻烦就不错了。

“唔得。”(不行。)

然而身边的人却冷冷地答,毫不在意长发靓女眼里立刻蓄满了泪水,伍六七心里大喊暴殄天物,眼斜得更厉害去看旁边站着的是什么铁石心肠的石猴。

一个年轻男人,和他差不多高,戴着兜帽,只能看清一个很冷漠的侧脸,黑发从兜帽里露出一点点,看着倒是挺普通。他背着个不小的包,看上去还有什么长条形的东西被他包裹着背在背上,看着就很不好惹,当然也很厉害。

伍六七撇撇嘴,偏头小声嘟囔着了一句“那么了不起啊扑街仔”。

结果那人却好像听到了,回头扫了他一眼。伍六七吓得差点倒退两步。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看上去明明冷得不行,伍六七却没在那一瞥里感受到多少恶意。看了他两眼后,冷男就回过头去,也不管身边的靓女怎么哀求撒娇,也像块石头一样不理不睬她。

在伍六七和那个叫程旭的中年男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了解情况的时候,一阵惨嚎从浓雾里传过来,几个胆小的女生更是吓得也齐声尖叫起来。

“别管他了,看样子活不了了,我们走吧。”被叫做宁姐的女人不耐烦地打断了几个女生的尖叫,对剩下的人说道。

“再等等。”程旭又皱了皱眉,望着迷雾的方向低声说。宁姐冷哼了一声,也倒没说什么。

但几分钟后,一个人影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潮男也不知道在雾里看到了什么,话也说不清,满脸惊恐,只神经质地喃喃着“假的假的”,看得程旭直皱眉,宁姐更是厌烦得不行,带着那个男生转身进了楼道。

一群人挤挤挨挨地上了几层楼,挨个敲每家每户的门,都一点声响没有,到了第四层,才终于有人应声。

一个初中生模样的女孩开了门,看着还挺漂亮。她抬头看了看这么一大群人也没什么反应,只是侧开身让他们进来,嘴里说着:

“你们可算来了,我弟弟都等睡着了,今天你们就先休息吧,饭妈妈已经做好了,你们趁热吃。”

这是个很普通的老式房子,泛黄的墙纸上有不少污渍和蜡笔画,家里到处都是浓重的生活气息,各种小东西放得到处都是。客厅里放了一张很大的餐桌,上面摆了一桌家常菜,看着还挺诱人。

伍六七抽抽鼻子,总觉得自己闻到一丝若有似无的怪味,想来可能是老房子的霉味,大家也都没什么反应,也就跟着往里走。

众人陆陆续续落座,女孩转身进了厨房,过了一会端了一大锅饭过来,把它放到桌子上,然后又掏出一串钥匙。

“这是客房钥匙,在我妈妈房间旁边,你们自己去分配,”女孩面无表情,脸色有些蜡黄,声音没什么起伏地交代着,“吃完饭就早些休息,你们可以在我家侦查十五天,但夜里不要太吵,我妈妈身体不好,要好好休息。”

女孩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桌旁的一圈人没有人说话,几个新人满脸惊疑和恐慌,不敢动筷。

“看来这扇门不算难,”程旭开口打破了沉默,拿起筷子吃了一口菜,“等会大家两人一间住吧,这样互相有个照应也好。”

伍六七把串拿出来先吃着,就着啤酒喝了一口,也开口问道:

“程哥,这小靓女到底什么意思啊,我们要在这呆十五天?”

“嗯,准确来说我们期限是十五天,”程旭是个脾气挺好的人,对同样是新人却异常冷静的伍六七挺有好感,此时也有问必答,“我们要在十五天之内找到钥匙和门然后离开,如果超出期限,或者违反了规定——”

“什么规定,我怎么没听那丫头说?”一个男人有点暴躁地说,他好像有点神经质地抠着桌子,满脸焦虑,“我不想死在这……”

“那么明显你还听不出来,你也活不了多久。”宁姐冷笑一声,拿了筷子慢悠悠地吃起来,旁边被她叫小飞的男生见此也拿了碗,默不吭声地开始吃饭。

“好了,别吵了,大家都安静点。”程旭又皱起了眉,他没想到这扇门里这批新人素质这么差,只有那个把头发扎得怪怪的小青年看上去还不错,虽然看上去大条了一点,但比其他全都一副濒临崩溃的样子要好多了。

这种人也容易活下去。

“收声。”(闭嘴。)

逐渐骚动起来的声音被一道男声打断,伍六七看旁边的冷男放了筷子,很冷漠地开口说了第一句长话。

“佢讲嘢听唔明?唔要喊。”(她讲话你没听懂?不要喊。)

“你说不要喊就不喊,凭什么啊!”小个头女生好像和身边的一个男生结了盟,此时像是有了点底,又开始叫嚷。

“……因为她说夜里别太吵?”伍六七把吃光的竹签堆到一边,用剪刀开了瓶啤酒,“这就是规定?”

旁边的冷男闻言看了他一眼,伍六七仰头灌了两口酒,没看到他的动作。

“对,就是这样。”程旭点了点头,“这个小女孩相当于游戏里面的NPC,她第一次说的话基本都会有规则,比如‘夜里不能大声说话’很可能就是规则,以防万一,等会大家回房之后就不要再多说话了。”

“那,万一不小心大声了呢?会怎样?”一个女生瑟缩着,小小声地问了一句。

“还是小心一点吧,毕竟在这里,什么都可能发生。”程旭笑了笑,眼底却没什么笑意,那女生脸色煞白,紧紧抓着旁边的一个女生的手。

吃完饭,大家开始分房。

“现在也就别在意什么男女有别了,能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程旭和一个年轻的女孩一间房,那女孩虽然脸色也不好看,但还称的上镇定。然后是宁姐和小飞一间,他们看上去在门外似乎就认识。余下几个还是按男女分了房,几个女孩紧紧靠着进了房间。

“帅哥,你要不要和我一间啊?”

一个女人撩了撩头发在冷男身边坐下,飞了个媚眼,看上去风情万种。毕竟他一看上去就是老手,跟他一间房起码会有一份保障。冷男坐在闻声眼皮都不抬,一动不动。

伍六七喝完最后一口啤酒吐了口气,感觉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他那种汗毛倒竖的感觉刚才好不容易被一大袋子串和几瓶啤酒安抚下去,现在头都发晕。

然后他听见旁边有人说话,抬头一看,冷男的手指差点戳到自己的眼。他赶紧闪开,骂道:

“我靠,你干嘛?我长得帅你也不能这样就刺瞎我啊!”

冷男看他一眼,像看个傻子一样,转头对脸色微妙的女人说:

“我同佢住。”(我跟他住。)

………

房间很旧也不是那么宽敞,但条件不算差,甚至还有两张单人床。灯似乎有点问题,光线昏暗,偶尔还闪一下。

“……喂靓仔,”伍六七盘腿坐在床上,心里还是有点忐忑:“大家都是住一块的人啦,你叫啥?”

冷男看他一眼,不说话。

“哎,我叫伍六七,职业是刺客,”伍六七见他不说话,干脆亮明身份,得意洋洋,“不是我瞎讲,我手下流过的血可是数也数不清,作为一个专业的刺客……”

“柒。”

“啥?”

“收声,你好嘈。”(闭嘴,你很吵。)

“………”

于是无言地洗漱,上床,关灯。除了伍六七在洗脸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长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吓了一跳,想想自己都掉到异次元洞里生死未卜了,他也就无所谓了。

门外的走廊一片死寂,好像所有人都没了声音。伍六七憋了一晚上,实在忍不住了扭头对着另一边床小声碎碎念:

“我说那边的靓仔啊大家都是睡同一个房间的人,就不要那么生分啦,你叫柒是吧,我看你那么老到我以后叫你柒哥算啦,你看咱俩名字里都有七说明我俩很有缘,我们互帮互助出去以后我请你吃牛杂…… ”

“唔要讲嘢。”(别说话。)

“我靠你这人怎么这么冷漠,我跟你说我就……”

“你同我收声!”(你给我闭嘴!)

那边低喝一声,同时悄无声息地坐了起来,左手摸上了放在一侧的长条形布包。伍六七也终于感觉有点不对,立刻闭嘴,把剪刀握在手里。

这样的一片死寂里,他终于听到了细微的响动——很轻的脚步声,步子跨得很小,所以脚步声很密,窸窸窣窣地像老鼠一样靠近。同时还有压抑着的哭声,不仔细听还以为是风声,呜呜咽咽的抽泣充满幽怨,伍六七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忍不住做了个“操”的口型。

那脚步声走走停停,好像在找什么,很快伍六七感受到那个东西走到了他们房间的门口,停下了。它好像是覆在门上一样,门锁地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就好像外面有人在抠弄上锁的门。伍六七连气都快不敢出了,憋得脸红脖子粗,终于半晌后,外头那小鬼带着瘆人的哭声远去了。

柒默默地把手收回来,什么事没发生一样地重新躺倒。伍六七却没这么淡然了,他猛喘了一大口气,浑身都是冷汗,粗声粗气地喘了好一会才悄声问道:

“我靠那是什么东西,不会真的是小鬼吧。”

“唔系你以为系咩?”(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伍六七小声骂了一连串“靠”,柒那边却好像不动如山,呼吸都没怎么乱。胆战心惊了一会,他实在是困了,这一天又是惊吓又是用脑过度,加上那几瓶本该属于鸡大保的啤酒在肚子里,不一会就眼一合就睡了过去。

柒听见那边紧张的呼吸渐渐舒缓起来,显然是睡着了,他在黑暗里睁开眼睛,侧头看过去。

房间关了灯以后基本属于伸手不见五指的,但柒还是一眼就看清了那个人四仰八叉的睡姿,半长不短的头发散下来糊了一脸,正张着嘴睡得死沉,看起来毫无防备。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提出和这个新人一起住,他明明可以一个人找个房间或和这里的老人合作,这样能更快出门,不会在这里多耽搁时间。

可当这个痴线拎着一袋子烧烤和啤酒一脸茫然地出现在这里的时候,他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

希望这个废柴别那么早死。

这想法来得毫无由头,无迹可寻。他在门里出入数年,见过无数形形色色的人,从来没有这么不受控制的想法。好像他那些所有被门内的光怪陆离折磨得消磨殆尽的感情和冲动一拥而上,把这个叫伍六七的死蠢淹没在他的注视下。

柒闭上眼睛。

他会带他出门。

他不会死。

…………

“……喂,起身。”(喂,起床。)

“靠……困死我了……”伍六七整个眼皮都睁不开,勉强坐起身来打哈欠,“现在才几点啊靓仔,我平时不到中午不起的啊……”

“快啲,走咗。”(快点,走了。)

“哎哎马上来,柒哥你等我洗个脸洗个脸……”

两人到客厅里的时候还很早,餐厅没有人。伍六七看了眼墙壁上的挂钟,不禁暗骂一声,才六点半就被拖起来,怪不得他困得快升天。

那种怪味依旧萦绕在他鼻尖,他忍不住在鼻下扇了扇。

“柒哥啊,你说我们这到底是在干嘛啊?”伍六七闲着无聊,厚着脸皮搭话,“我失踪一晚上了也不知道大保那边有没有报警……不对我本来就是黑户它肯定不会报警……”

“唔会。”(不会。)

“咦?为啥啊?”

“你喺嗰边只系发会吽哣,冇人会注意你。”(你在那边只是发了会呆,没有人会注意你。)

“这么怪的……那我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啊?那么倒霉的——”

“门唔系厄运,呢个是恩赐。”
(门不是厄运,这是恩赐。)

柒抬眼看向坐在那玩剪刀的伍六七,黑色的瞳仁里毫无波澜。

“你喺嗰边即刻就得死咗。”
(你在那边马上要死了。)

伍六七一怔,手里的剪刀不受控制地掉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撞击声。客厅里一时沉默下来,伍六七拾起剪刀塞进口袋,望着桌子愣愣的不出声了。柒也不再说话,垂眸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一会,程旭和那个年轻的女孩也来了,他们打了个招呼,也坐了下来。一晚上过去,那个女孩看上去精神更不好了,眼下都有着淡淡的青黑。

“小伍,你昨晚有没有听见有人大叫?”

“啊?我没听见啊?”伍六七好像已经恢复了常态,和程旭聊起天来,“怎么啦,我睡觉比较死,昨晚有人大声喊吗?”

“声音好像是从……”

一声尖叫打断了他们的话,程旭和柒立刻站了起来,往尖叫的来源冲过去,伍六七搓搓被吓出来的鸡皮疙瘩,和那个慌手慌脚的女生一起赶紧跟了上去。

大家都被吵醒了,他们到的时候已经围着一间房间窃窃私语,还有几个新人控制不住,一下吐了出来。

伍六七往里一看,胃里顿时也一阵翻腾。

昨天那个恍恍惚惚的潮男已经死了,脖子几乎被斩断,就剩一层皮薄薄地连着,血喷溅得到处都是,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令人作呕。他眼球暴凸,脸上还保持着极度的惊恐和扭曲。和他住在一起的另一个新人也已经死了,两人死法一模一样。

气氛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几个人吐完了又开始崩溃地哭起来,显然被这一幕刺激到了。如果他们之前还心存一丝侥幸,现在就是彻彻底底的心如死灰。

程旭沉默了一会,低声问道:

“住他们旁边的是谁?”

“是我。”

宁姐出声,面对着可怖的尸体她并没什么过激的反应,甚至太过于冷漠:

“昨天半夜我就听到那个人在不停地哭嚎,吵得不行,估计是违反了规定,还连累了他的搭档。”

“看来是这样了,”程旭叹了口气,第一天就死了两个人,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他转头看向那几个还在不停哭泣的新人,“你们也看到了吧,这不是什么游戏或节目,如果违反了规定或一不留神,你真的会死。”

“走吧,先去吃饭,我快饿死了。”宁姐懒懒地说,喊了小飞一声率先走了。

“不,不用管这个吗?”一个女生脸色惨白,不敢看尸体,诺诺地说着。

“不用管他。”程旭说,神情有些莫测,“过会……他自己会消失的。”

回到餐桌上,桌上已经摆上了早饭,热气腾腾看着很有食欲,可有心情吃的却没几个。

伍六七难受了一会,却没自己想象的那么难接受,起码看到饭还能吃的下去。擦擦嘴打了个闷嗝,旁边的柒站了起来。

“走。”

“喔喔,要去干嘛啊?”

“揾线索。”(找线索。)

“那不如这样,小伍你们在这栋楼里看看有没有线索,我们就在这个屋子里看看。”程旭安排道,“中午的时候我们再整合一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

伍六七点点头,转头却发现柒早就出了门了,赶紧追了上去。宁姐放下碗,看着两人离开的方向眯了眯眼。

………

“柒哥,这鬼地方真的有人住吗?”

伍六七跟着柒跑到顶楼,除了上锁的天台又开始一层一层往下爬,挨个敲门,但都没人,忍不住吐槽起来。却发现没人理自己,转过头一看,柒正看着斑驳的墙上贴着的各种小广告和通知告示,他凑过去,嘿嘿笑了两声:

“柒哥你要是有这方面毛病也不能在这鬼地方看吧,小心以后没有靓女愿意跟你咯。”

柒瞥了一脸贼笑的伍六七。能在这种氛围下还有心情开玩笑的,不是游刃有余就是神经粗壮。他也不废话,指了指一张告示。

“睇呢个。”(看这个。)

伍六七伸头一看,那是一张拆迁通知。纸张上布满各种污渍,破破烂烂,显然已经贴了很久。

“这是个要拆的楼?”伍六七仔细看了一会,“哎柒哥,这上面说要在三个月内搬完,可我看这张纸三年都不止了吧,怪不得楼里没人,那这家人怎么还住着?”

“唔知。”(不清楚。)

“哇靠,那这一家人不会都是……”伍六七想到昨晚那个诡异的声音和今早惨死的两人,缩了缩脖子,“都是鬼啊?”

“有可能。”

看着伍六七龇牙咧嘴的表情,柒面无表情地转身上楼。

“哎哎靓仔你去哪啊?”

“翻去咗。”(回去了。)

“啊这么快?等等等等我,柒哥柒哥……”

………

看到很快回来的两人,程旭有点讶然。询问了两句后他叹了口气,说这个房子他们也都四处都搜查过了,没什么线索。

“这次的NPC也很奇怪,没说有什么任务,只是说了时间,”宁姐坐在椅子上,好看的眉也蹙了起来,“让我们这么干耗着是什么意思?”

“要不去问一问?那个小靓女应该还在吧?”伍六七说着,发现大家都好像露出怪异的神色。

“……他说的也有道理,”程旭叹了口气,“再去问问吧,总比在这坐着强。”

“那是她的房间吧?我来问。”伍六七说着就敲了敲一扇卧室门,刚刚敲一下却被柒一把拉回来,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我靠柒哥你干嘛?”

“睇清楚,呢个系佢嘅门?”(看清楚,这个是她的门吗?)柒的眼神有点严厉,说话的语气都强硬了不少。

“啊?”伍六七懵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敲的是女孩妈妈的门,有点讪讪地挠了挠头。还没等他说话,旁边女孩房间的门却一下打开了。

她探出头来,直直地盯着伍六七,看着很瘆人:

“不要打扰妈妈休息。”

“喔喔,不好意思我敲错门了……”见女孩说了一句话就想关门,伍六七忙一个健步上去挡住门,勉强假笑着说:“这位小靓女啊,你也没说要我们干什么,这样我们干吃你家的饭不太好吧?起码告诉我们我们要干啥……”

女孩直勾勾地盯着伍六七,看得他腿直发软,刚准备跑的时候却听见她说:

“你们自己非要跑来我家侦查,我怎么知道你们想干什么。”

在场的人皆是一愣,他们自己非要过来?这是什么意思?

“不管你们想查什么,我们这里什么都没有。你们小声点,我妈妈要休息,不要去敲她房间的门,也别吓着我弟弟,他胆子很小。”说着她关上了门。

伍六七抹一把冷汗,心有余悸。

“我们非要过来侦查……难道我们是警察?”程旭思考着,“那我们到这家来是为了侦查什么?这一家人看着也没什么不对劲啊。”

“这小靓女感觉哪都不对劲,吓死人了。”伍六七拖了个椅子坐在柒旁边开始碎碎念,“而且她一直说她妈妈身体不好怎么怎么的,可我记得晚饭都是她妈妈做的吧?”

程旭一愣。柒闻言也看向他。

“我靠,看我干嘛,本来就是的啊。”

“他说得对。”宁姐也想起来了,“我们昨晚到现在没见过她妈妈露面,但她却说饭都是她妈妈做的。”

“那她妈妈有问题?”伍六七这么说道,忍不住又扇了扇风,那股异味越来越浓,腐烂的臭味一直在他鼻腔里萦绕,让他都有些反胃,“靠,她家是不是垃圾没扔啊,臭死了。”

柒皱了皱眉,说道:

“乜臭味?”(什么臭味?)

“你们没闻到吗?好大一股垃圾桶味……不对,感觉更恶心一点,”伍六七发现大家都一脸奇怪,绞尽脑汁地描述:“就是那种,生了蛆的肉啊扔在路边十天半个月的那种感觉……不行我快把自己说吐了……”

柒脸色沉了下来,他问道:

“你系边度闻嘅?”(你从哪里闻到的?)

“房间里都没有,就这里味道特别臭。”伍六七已经捏住了鼻子,瓮声瓮气地说。

程旭深深地看了伍六七一眼,和柒对上视线,他点点头。

“小伍,你要不舒服就先回房吧。”伍六七点点头,他肯定不是娇气的人,可这味道实在太恶心了,他便起身离开了客厅。

“晚黑我带佢再嚟一次。”(晚上我带他再来一次。)

“那好,麻烦你了。”程旭点点头,站了起来,“那我们再去房间里面看看吧。”

伍六七回到房间,那股怪味立刻浅淡了不少,立刻觉得舒服多了。柒也没有回来,他百无聊赖,躺床上出了会神,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他是被敲门声给吵醒的。

“伍六七,醒醒,吃饭了。”

是柒的声音。他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就下床准备出去,结果门外敲门声无比急促,好像很不耐烦。

“你在干嘛?快点开门,大家都在等你。”

“靠别催别催,马上来了……”伍六七手忙脚乱地穿鞋,听着那粗暴的敲门声有点烦躁,嚎了一嗓子,“柒哥你赶着投胎啊!”

门外静了一瞬,又开始扭门把手,但因为反锁上了,只能看见把手上下转来转去,发出“咔咔”的声响。伍六七嘟囔了一句扑街仔,走到门口正打算开门时突然顿住,冷汗冒了出来。

“柒哥你……啥时候会讲普通话的?”

门外的人闻言更加疯狂地转动门把手,甚至开始砸门,柒低沉的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尖锐的哭叫声——

“靠!”伍六七立刻从门前弹开了,头皮直发炸,“以气御剪——”

剪刀却没有动静,伍六七愣住了。可怖的撞击声越来越响,不妙的断裂声炸起来。他回过神来,干脆把剪刀反手握着,摆开姿势,手里冷汗津津的。

终于,一声尖锐的嘶叫之后,门锁彻底报废,一个矮小的东西直直地冲了进来,伍六七侧身闪开,毫不犹豫地拿着剪刀往下刺。

那东西闪得很快,发现他的意图后反身想要躲开,伍六七看准时机一脚蹬了上去,他用了十成十的力气,把那玩意踢飞到墙上。

这一刻伍六七才看清那是个什么东西。按道理来说那应该是个四五岁的小孩,可正常小孩应该没有青黑的皮肤和满嘴尖细的牙,还有外翻血丝暴凸的眼白。他脏兮兮的小手上全是针一样的指甲,被抓一下都是血肉模糊。

这小孩被踢了之后嘶叫了两声,没有瞳孔的眼怨毒地看了一眼伍六七,竟然也没纠缠,就这么又飞快地逃走了。

伍六七又站了好一会,才在床边坐下。他低头看了眼自己手里的剪刀,脸上有点茫然。

“……你做乜嘢?”(你怎么了?)

伍六七闻言抬头,柒站在门口,明明脸上没什么表情,他却感觉一下放松了。

“……柒哥,”伍六七把剪刀攥紧,抬头笑了一下,眼底却第一次流露出不安的恐慌,“我的剪刀,好像耍不起来了。”

“……伍六七。”

他抬头,看到柒已经站到他面前,逆光让他看不清他的表情,投下的阴影覆盖了他,像把他笼罩于他的庇护之下,他只能听得见他低沉的声音。

“我会带你出去。”

那一瞬间伍六七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好像一下子那些茫然无措和恐惧都在那短短的一句话里被冲刷干净,只余下沉甸甸的温暖和安然。

“……靠,柒哥,你这样我好感动,”伍六七眨了眨眼,突然笑起来,故意嗲嗲地倒在柒身上:“这样让我怎么报答你啦,以身相许行不行啊靓仔——”

“……冇搞嘢喇,去食饭。”(别闹了,去吃饭。)

到饭桌上,伍六七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了,自己一觉睡了十几个小时,怪不得饿得感觉眼冒绿光。两人坐下,伍六七发现旁边坐着昨天那个要和柒一间房的靓女,正神色复杂地盯着他俩。
见柒和伍六七的目光全扫了过来,她撩了下头发,悻悻地说:

“原来你喜欢这样的……怪不得不搭理我,我知道了,不打扰你们,那你们早点和我讲不就完了,害我浪费感情。”

柒眉一挑,没说话。伍六七整个懵圈,不知所云。靓女讲完就开始吃饭,再也不看他们两个一眼了。

…………

“……靠,柒哥,你才讲完要带我出去现在就把我往火坑里带,人性还有没有了?”

伍六七现在整个人绷得紧紧的,说话都从牙缝里挤出气音来,对旁边的人飞眼刀。柒却丝毫没有慌乱,一手轻轻搭上门把手。

“嘘。”

伍六七闭嘴,但还是全身戒备到顶点。因为现在是半夜,而他不在房间里,却站在黑暗的客厅里,女孩妈妈的门前。

真是作死,嫌命长……伍六七在心里碎碎念,就听见柒在黑暗里轻声问:

“你有冇闻到乜?”(你有没有闻到什么?)

“……还是臭,”伍六七憋出一句,要不是时机不对他简直想吐一场,“这里味道好浓,恶死了。”

柒点点头,没了动静。伍六七胆战心惊地等了一会,就听见一声清脆的“咔哒”。

“………”

伍六七感觉自己袖子被扯了一下,就一脸懵圈就进了卧室。

但刚一踏进去,他脑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扑面而来浓重的恶臭让他喉咙一紧,终于控制不住地干呕了一下,他很快捂紧嘴,不再出声。柒轻轻把伍六七往后揽了揽,将手电筒打开。

眼前被照亮的那一刻,伍六七感觉有一根弦突然崩断了,他终于忍不住冲到角落吐了出来。

床上摆着一具腐烂得看不出原型的尸体,肉眼可见的蛆虫在皮肉里翻滚,挤出黄绿的水发出令人作呕的细响。

这就是女孩的“妈妈”。

柒在那边不知用什么剖开了女尸的肚子在翻找着,反正听那声音伍六七就浑身发毛,片刻后,柒好像找到了什么,动作一顿。

与此同时,那具恶心死人的尸体突然蠕动了起来,张开见骨的嘴发出喑哑的叫声。伍六七刚想上去帮忙,就听见两声干脆利落的声音,那具女尸又没了动静。

“………”柒哥,你带我来当观众的吗。

柒不知拿到了什么,在他离开女尸的一瞬间,那具女尸就消失了,连带着恶臭也无影无踪,伍六七如获大赦地喘了口气。

“走咗。”(走了。)

悄无声息地摸索着出房间,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凝固了。女孩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眼睛瞪的大大的,脸色惨白,宛若厉鬼,她的声音带着奇怪的颤抖:

“你们对妈妈做了什么?”

伍六七哑口无言,暗自攥紧了剪刀。女孩却好像没看到一样,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激动,甚至破了音:

“你们之前就非说妈妈死了!现在你们杀了妈妈!我和弟弟怎么办!再也没有人给我们做饭吃了!再也没有了!”

伍六七感觉耳朵嗡嗡的,都准备好下手了,可女孩只是撞开他们,扑到那张空空的床上,那上面还粘着恶心的脓水,她好像感觉不到似的,一直念着“妈妈”。

伍六七神情复杂地看着这一幕。

柒拍拍伍六七的肩,示意他往外走。两人无言地回到房间。他们白天已经换了一间房,然后落了锁。

伍六七倒在床上,感觉无比疲惫。柒走进浴室,似乎在用水冲洗着什么。

“柒哥,你刚刚带我过去干嘛啊,”伍六七翻了个身,躺着看从浴室里出来的柒,“我什么也没干……咦,那是啥?”

柒瞥了一眼一骨碌爬起来的伍六七,先把刀重新缠好,然后掏出一把钥匙,放到他手里。

“这是啥?钥匙?”

“呢系门嘅锁匙,跟住揾门就好。”(这是门的钥匙,接下来找门就行。)

“喔——柒哥你咁犀利啊!”(好厉害)伍六七看着这把青铜的钥匙,感觉自己离回去越来越近了,不禁有点激动,“你刚刚用了什么武器那么厉害,那女鬼都没带挣扎的!”

“我嘅刀。”(我的刀。)

“那么酷的,有没有名字啊?”

“收声,眼瞓。”(闭嘴,睡觉。)

“靠,这么无情的,柒哥啊——柒哥,柒——哥——”

柒忍无可忍,在伍六七准备再接再厉嗲下去的时候出声:

“嘈喧巴闭,收声!”(吵死了,闭嘴!)

伍六七撇撇嘴,翻了个身背对着柒准备睡觉,却听见一声低低的回答。

“魔刀千仞。”

伍六七立刻又转了回去,嘿嘿笑了两声:“哇靠名字这么酷炫,一听也咁犀利啊!柒哥你真的咁靓的啦!”

那边看不见的黑暗里好像有一声很轻的轻笑,轻到让伍六七怀疑是个错觉,他刚准备继续扯皮,柒的声音淡淡的:

“瞓吧。”(睡吧。)

于是,一觉到天亮。

既然找到了钥匙,后面的事情也就没那么复杂了。程旭和宁姐显然没想到柒能那么快找到钥匙,脸色都有点不好看,但也没说什么。

后面又死了两个人。一个是新人,另一个很意外的,是程旭身边的那个女孩死了。他也没什么过多的反应,只看着女孩死不瞑目的样子叹息了一声。

几天之后,终于杀死了那个在走廊阴魂不散的小男孩,很意外的是伍六七在它死后又闻到了奇怪的味道,循着味道一路追寻,在破掉锁上的天台后,终于看见了门。

柒拿出钥匙,打开了门。里面发出柔和的白光,伍六七松了口气,终于熬过去了。

过门之前,柒捡起了一张纸条放进了兜里。伍六七在门里这么多天过来,也知道了那是下一扇门的线索,倒也没怎么眼热,只乐呵呵地拉住他留了个电话号码。

“柒哥,说好了出去之后请你吃牛杂,记得call我啊!”

柒只是看着他,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还没等伍六七看清这个浅淡的笑,就被他一把推了出去。

踉跄两步,熟悉的喧闹涌来,伍六七环顾四周,发现还是那条熟悉的小巷,即使是夜晚也有电视声和拌嘴的声音热闹地叫嚣着,他挠挠头,眼神有点空,一时有些回不过神来。

刚走了两步 就听见上面一声喊“小心”,然后就看见一大块屋檐竟然就这么倒了下来,砸在他刚刚的位置。

如果没有进门,大概他真的就死在这里了吧。伍六七朝上面吓傻的人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继续拿着手机走路。

“……阿七?阿七?你聋啦?”

“……啊?大保?”

“嗨呀我看你真是老年痴呆,买个串都能灵魂出窍,赶紧给我回来!马上节目要开始了……”

敷衍着挂了电话,伍六七一边慢慢地走着,一边手指飞快地在通讯录里录入一段数字。

那是柒在出门前告诉他的。

按下通话键,伍六七忐忑地等待着,在不知道多久的“嘟……嘟……”声里慢慢低落下去。

终于,那边无人接听而自动挂了。伍六七撇了下嘴,嘟囔着扑街仔。

其实也正常,毕竟在那种地方,大家萍水相逢一场,为了活下去而互相有个照应,出了门自然也就什么也不是了。起码他还给了他个假号码,让他出了门再失望。

可不知道为什么,伍六七还是很不是滋味。

他连所谓的柒哥真正长什么模样,真正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但在彻底离开了这个男人以后,他还是感觉到无法掩盖的失落。

“……死柒哥,咒你找不着靓女当老婆……”

“嘀——”

脚步一顿,手忙脚乱地把手机从裤兜里拽出来,打开发现是一条短信。

[有事,以后再联系。]

…………

“阿七,你回来啦……我的串呢?啤酒呢?你干嘛去了还一脸傻笑!不想好了你!”

“喂大保,跟你说个事,我这段时间不接任务了。”

“不接?你想喝西北风啊?”

“我有要命的事要忙啦!”

“要命?我看你是被哪个小妖精迷晕了吧!真是……”

-
-

【门外.End】

本来想写几个短篇放到一起算个系列的 结果光这一篇就写了将近两天 差点老命没了 所以后续随缘吧 死亡万花筒的门设定真的太宏大了大概…

【强推死亡万花筒 但别一个人晚上看

评论(7)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