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月亮的愿望

夜半码字 法力无边

【all金】国王游戏 Part.1

本来只是想开一个傻白甜脑洞……

1.金捡到了joker 成为全校欺压的对象 然而却被各大势力保护骨骼清奇毫发无伤
或者
2.金被硬塞了queen 一堆人知道消息都去找king结果king牌消失了 金成为全校地位最高的人
(2没写)
结果写着写着变成了不知道的……什么玩意儿
小学生文笔&毫无逻辑
未完预警

part.1

“bing~bang~bang~bang~!校内广播,校内广播,今天下午放学后将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大家期待已久的——国王游戏!”
“大家一定都很期待吧~当然我也是~”
“规则想必大家已经超——熟悉了吧!那么现在开始,请发牌人员随机发放卡牌,大家在教室有序守候,不要出现威胁、偷窥和贿赂等作弊行为哦!惩罚可是超——可怕的!”
“那么,在这里凹凸中学裁判,预祝大家玩得开心!”

校内广播在一阵挪动和说话的嘈杂声中被关闭,而整个校园呈现出的异常的兴奋和躁动盖过了一切。
每个人都想成为国王——这一个月內,你会在校内成为顶尖人物,只要不触及底线,各方势力都会为这个公认的游戏网开一面,遵循着那些“公平”的原则,连老师都会格外和颜悦色一些。这或许是很多平庸的人一生中最幸运闪光的机会了,所有人都对那张隐藏在诺大校园角落里刻着“KING”样式花纹的卡牌寻之欲狂。
相反,有高高在上的KING,也就有被奚落,践踏的卑贱者。所有人都恐惧那张恶魔般的卡牌,它会让你在这个校园里体会到所有人性最丑恶的边缘,离出格只隔一线。
丑态被欣赏,苦痛被嬉笑,尊严被鞭挞的——

“Joker?”
“金……你不……拿到……丢……ker……”
“喂?喂?”金发的男孩用力往上举了举手机,“格瑞,我这边信号真的不好!你说什么Joker?”
“……我……教……楼等……快……”
“什么?”男孩夹着手机,用力蹬起脚踏板,自行车飞快地掠过街道,洁白围墙里郁郁葱葱的树木隐约可见,“我马上就到了马上就到了!教学楼去找你对吧!我先挂了拜拜!”
那边夹杂着好友断断续续声音的电流声戛然而止,金把手机胡乱一塞,继续加速往校园骑行。
转学第一天就迟到,睡到下午两点才被铃声吵醒,慌手慌脚地跑出门,却因为搬新家而完全迷失方向,直到傍晚放学才看到学校的影子。
路上手机还狠狠摔了一下,然后再通话任何人都自带电音特效,这让金对好友一路上打的十八个电话都没听懂他到底在喋喋不休地嘱咐什么。
“不好意思!请问教学楼在哪?”
门卫抬眼看了他一眼,神情古怪:
“……你是谁?现在学校不给随便出入。”
“噢!我是转校生!今天迟到了……这是我的学生证——”
金手忙脚乱地一通乱翻,把学生证递给门卫。
门卫的表情看上去很纠结,踌躇了很久,最后一挥手。
金连忙往校内跑去。连大叔在身后喊什么都没听见。
可校园道路两旁却空无一人。明明是放学时间,却好像所有人都还在教学楼里。
不会是刚开学就加自习课吧——金想着忙缓下脚步,不让自己的脚步声那么清晰地回荡在安静的校园里。
也没注意听保安说教学楼在哪,只能乱走了。金沿着一路的草木和柏油路,走到一栋白色的建筑物前。仰起脖子使劲看了看,整齐罗列的门窗和班牌,教学楼没跑了。
那么安静,不会真的在上课吧——
小心翼翼地溜上楼梯,探头探脑地张望了一会,金突然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
所有的教室都没有人。
金站在走廊里,有点茫然。自己走错学校了?还是今天根本没开学?
突然,劲爆的电子音乐响彻整个走廊,金吓得差点直接跳下楼。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手机在响,金连忙按下接听键。
“……金?能听到我说话吗?”
“格瑞啊!”这回手机还比较争气,金还能勉强听清好友的声音,“我现在到学校里面了,但为什么教学楼里教室都没人啊……”
“你在教学楼?”那边格瑞的语气突然焦灼起来,连带着语速都变快了,“不是让你在教务处等我吗?”
“啊?”金愣了愣,“我以为是教学楼,我手机摔坏了一直听不清……”
“先别管了,反正你别乱捡东西,尤其……”电流声突然模糊了格瑞后面的话,金懊恼地使劲甩了甩手机,贴到脸上努力辨别着。
“遇到……跑……Joker……牌……”
什么东西?格瑞下午一直在重复Joker这个单词,金一直没能参透好友到底想表达什么。
难道凹凸中学是以打牌享誉本市的吗?
金挂断电话,转头往楼下走去,准备去找教务处。
突然,一声细小的破空声从身后疾驰而来。男孩几乎汗毛倒竖,条件反射地猛然矮身闪过,惊疑不定地往身后看去。
四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四个人。左侧身材稍矮的男生放下弹弓,垂首拉了拉帽沿。
“卡米尔,你的弹弓竟然被躲过去了啊。”为首身形修长的男生一手插兜,另一手拍了拍帽子男生的肩膀,笑容懒散,语气戏谑。
“老大,看来这小子有两手啊,但没见过。”一直站在稍后方的男生笑得很真诚,眼瞳却闪着异样的光,“玩玩?”
“早说让本大爷要去找他打,帕洛斯非要偷袭!”右侧高大的男生衬衫扣子都解开了一大半,毛躁又跃跃欲试,“老大!能打了吗!”
金此刻才回过神来,立刻有些恼火地喊道:
“你们是谁啊!干嘛莫名其妙打人!我认识你们吗!”
为首的男生挑了挑眉。身后叫帕洛斯的男生直接轻笑出声。
“雷狮老大,这里还有人不认识我们呢,看来我们名气太小了。”
“你小子是在挑衅本大爷吧!想打架就来啊!”右侧的男生一马当先冲上来,一个丝毫不花哨的右直拳带着劲风往金发男孩的脸上冲去。金脸色一变,一边在内心狂喊着卧槽遇到组团的神经病啦一边丝毫不敢含糊地躲闪,在对方扑空时飞快地一勾一收,绊倒对方后干脆地抓住扶手一个旋身重重地落在一楼台阶的半道,毫不犹豫连头也不回地拔足狂奔,任凭对方勃然大怒的吼叫声在整个教学楼里回荡。
“臭小子!你他妈有种别跑!”
“不跑才是傻缺!”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叫雷狮的一手拦住浑身炸毛的高大男生,深紫色的瞳孔自上而下俯视着他,带着点慵懒和邪气的笑意。
然后一声清脆的响声在他脚边炸开,金发男孩一惊,才注意到一旁的帽子男生又举起了弹弓。这回金真的闷头一通狂奔,再不回头看一眼,很快就消失在教学楼里。
“老大!干嘛就这么放跑他!本大爷还没打到他啊!”
“佩利狗狗乖,给你骨头吃——”
“滚蛋帕洛斯!”
“大哥。”
“嗯?”雷狮揉了下堂弟的帽子,目光注视着金发男孩逃跑的方向,“怎么样,找到了?”
“嗯。”卡米尔将帽子扶正,低声说道,“这个人是转校生,今天放学才来,恐怕根本没搞清楚规矩就参加了游戏。”说着抬手,腕表上垂直投射出一片影像,金的学生证赫然显示在此,证件照上他笑得露出一点点虎牙,天蓝色的瞳孔清澈地凝视着前方。
雷狮凝视着这片狭隘的天空。
“怎么样,大哥,”卡米尔声音变低,“他和格瑞是发小,要不要先……”
“不用。”雷狮直起身,懒懒地伸手,指尖穿过虚拟的光幕,“好久没有新玩具了,难得来个有趣的小东西,先让他多蹦一会。”
“金……祝你好运吧。”
指尖穿过光幕里金的右脸,瞬间缺失一半。另一半仍在无忧无虑地笑。

“呼……呼……”
金费力地喘息着,一手扶着墙,一手撑着膝盖。半天,缓过来之后,金一边嘟囔着暗骂那四个神经病一边抬头观察四周。
学校太大了,他刚才慌不择路一通乱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又走了两步,金看见一面闪闪发光的墙,走近一看,发现竟然跑到温室花园来了。
“哇……这是什么花啊……”金刚刚恢复平静,好奇心又开始发作,在温室里东张西望。
旁边宽大的叶片沙沙动了两下。金这回毫不犹豫地转身,摆开架势气势如虹地大喊:
“谁在那里!站出来!”
叶片又抖了两下,一个男生抱着头,瑟瑟发着抖:“对、对不起——我只是——”
金的架势僵在空中。不是偷袭?
那男生好像也察觉了异常,抬头战战兢兢地看了一眼。
“哎……?我怎么感觉……没见过你?”
“呃……你不打我?”
男生仿佛惊吓异常,“我我我为什么要打你?”
“……”
好了,大家都冷静点。
“……这样啊,才来就遇到这种事,确实是太……”男生难受地叹了口气,“但在这里确实没办法啊……那是雷狮海盗团,每次游戏都是他们先一栋栋清空校园里的建筑和设施找卡牌,你太不走运了,在他们找卡牌的时候闯进去了,唉……”
“那就是一群神经病!还有暴力狂!”金气哼哼地盘腿坐着,“哎,你叫什么啊,既然是大家一起找什么卡牌,你干嘛躲在这里啊?”
“我……我叫紫堂幻,”男生握了握拳,苦笑着说,“我本来来温室是想碰碰运气的,没想到真的找到一张,又害怕被人发现抢牌,就干脆躲起来,直到游戏结束……我一直是这么过来的。”
“还有人会抢牌?”
“当然有,有实力但又没找到卡牌的人几乎都这么做,除了个别几个有实力又不怕被欺凌的才会遵守纪律,比如说安迷修,格瑞,还有安莉洁也很厉害……”
“你认识格瑞?”金来了兴趣,天蓝色的双眸也因为听到旧友的名字而微弯起来。
紫堂幻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大家都认识他啊,他可是全校排名第二的人,想不知道都难吧。”
“格瑞这么厉害啊……哎?第二?那,那个叫……叫什么狮子团……”
“雷狮海盗团?”
“对!我看他们牛皮哄哄的,他们排第几啊?”
“雷狮和帕洛斯都是前十,分别是第四和第六,佩利是第十一名,至于卡米尔……好像一直在波动,他本人好像也不在意。”
“切,还没格瑞厉害……那第一是谁啊?”
“第一啊,那真是个传奇的人物,好像是一路跳级上来的,现在也应该比我们小好几岁,但体能和成绩,还有游戏基本上积分都是第一,真令人难以置信啊,他叫——”

“嘉德罗斯。”
银发少年身形挺拔,仿佛静止一般站在原地。对面的人抱着双臂,看上去犹带稚气的脸上却满是傲慢。
“格瑞,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嘉德罗斯抬手,雷德立刻递过一根木棍,“新学期刚开始,我们还没打过一次吧?”
“嘉德罗斯,我今天没空陪你闹。”格瑞声音冰冷,看见对方跳跃的金发,冷紫色的瞳孔闪烁了一下,愈发攥紧手里的手机,“别惹事。”
“噢?”嘉德罗斯甩了两下棍子,破空声有些刺耳,“那我今天倒要看看,你能怎么样!”
格瑞闪过擦身而过的木棍,反手抽了一把木刀,冲上前去,两人倏然间对峙在一起,战意在空气里猛然爆裂开来。

“……所以说,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里找到卡牌,就会被——被——被怎样?”
“被除名。”紫堂幻深深吸了口气,缓缓吐出来,攥紧手里的那张等级普通的卡牌,“运气好点,你就跟发配卡牌的裁判员一样成为‘空白成员’,这样你虽然还是会被欺负,但更多的还是无视,因为你相当于没有参与到游戏里去,但是,如果你——”
紫堂幻轻细的声音似乎哽住了,他停了一会,才继续说道:
“如果游戏结束,‘那张牌’仍然没有被找到,超时者就会被强制赋予这张牌——然后——你在学校——”
金有点无措地看着低声啜泣起来的紫堂幻,抓了半天头,最后选择悄悄地挪开。他难过就让他哭会吧。金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
突然,金的视线被一个角落吸引。
有异物的质感一闪而过。
金三步做两步地移过去,轻轻拨开猪笼草的叶片。果然,一张卡牌背面朝上,安静地躺在里面。
金小心地伸出手指,慢慢地,想把卡牌夹出来。
“金!等一下!”
“住手!不要碰它!”
两声叫喊同时响起,金一哆嗦,卡牌从指缝里掉到地上。
金发男孩茫然地回头,紫堂幻脸色苍白,一旁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棕色头发的男生,衬衫领带一丝不苟,但此刻他却满脸懊恼。
“这下糟了……”
“安迷修学长,那不会是……”
“啊……在下没想到,藏到这个地方也会被找到……”
“bing~bang~bang~bang~!”
“校内广播——校内广播——特殊卡牌‘Joker’已被二年级三班的‘金’拾取绑定!大家请热烈鼓掌祝贺~”
银发少年的脸色一瞬间变得阴沉,冷紫色的瞳孔闪过一丝狠戾,陡然爆发出令人震惊的力量,金发的少年不得不后退两步,有些惊讶和兴奋地抬眼看去。
悬浮于上空的大银幕上出现的,是一个所有人所陌生的金发男孩。各角度的监控将他不知所措的表情纤毫毕现地展现在所有人面前,而一旁缓缓旋转着的,是他的学生证和信息,下方是一张深红色的卡牌花纹图案,像是有血要渗出来——
——穿着滑稽可笑的“Joker”,在愚弄着自己。
“格瑞,他就是你着急去保护的小鸡崽?”嘉德罗斯金色的瞳仁中几乎是燃烧的血性,“放心,我一定会好好招待你这位‘贵宾’的——整个学校的人都会夹道欢迎这个替所有渣滓受罪的倒霉鬼的!”
格瑞攥紧五指,木刀应声而裂。沉默了几秒,他转身,几个起落离开了武馆。
嘉德罗斯随手扔开已经出现裂纹的木棍,龇了龇牙,尖利的虎牙露出来。
“雷德,祖玛,跟着他。”

“……有意思。”
雷狮眯着眼,半条腿在天台外晃悠,看着悬浮于操场上的巨大光幕,深红色的“JOKER”仿佛一个警示,实则是一个满怀恶意和绝望的邀请。
此刻,男孩蓝色的眼睛几乎和身后的天空相融。隔着空旷的地域与他交错地相望。
“这下有好戏看了。”帕洛斯若有所思地看着男孩的脸,露出一个近乎纯良的微笑。
“卡米尔,走了。”
“大哥?现在去哪?您的卡牌还没找到——”
“怎么了老大!去打架吗!带上我带上我!”
“‘King’牌先放一放。”雷狮举起一根手指虚虚地按住下唇,露出一个恶劣到极点的微笑。
“我要先去验收我的‘玩具’了。”

_tbc(可能吧)

评论(20)

热度(4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